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突擊搜查藥房涉嫌非法售賣抗生素(附圖)
*******************

  壎芵p今日(二月六日)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突擊搜查一間位於紅磡的藥房,發現有關藥房涉嫌非法出售抗生素。

  壎芵p根據市民投訴作出調查,發現一間藥房在沒有醫生處方下出售抗生素Cephalexin 250mg。行動中,一名三十歲藥房男售貨員被補。

  壎芵p的調查仍在繼續。

  Cephalexin是用於治療細菌感染的抗生素。有關藥物須在醫生指示下使用。藥房必須按照醫生的處方,並由註冊藥劑師或在其監督下,才可售賣該藥物。根據《抗生素條例》(第一三七章),在沒有醫生處方下非法售賣抗生素是刑事罪行,最高罰則為罰款三萬元及監禁一年。

  壎芵p發言人強烈呼籲市民:「只應使用經由醫生處方的抗生素,並遵從醫護人員的指示使用抗生素。不恰當和不合理地使用抗生素,會助長抗藥性細菌的出現和傳播。」



2013年2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