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管局呼籲市民善用假日門診服務(只有中文)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二月六日)提醒市民,在春節長假期期間,由農曆年初一至初四(二月十日至十三日),醫管局轄下十二間普通科門診診所(詳見附表)將會如常服務市民,求診人士需如平日般以電話預約診症時間。至於公立醫院急症室,在假期亦會如常服務,不過非緊急病人的候診時間可能會較平日延長。

  醫管局急症科中央統籌委員會主席鄧耀鏗醫生呼籲市民說︰「根據過往經驗,長假期末段及假期後首個工作天通常會有較多市民到急症室求診,加上本港已開始步入流感高峰期,近日到急症室的求診人次已有上升的趨勢,由一月首星期每日平均5,700多人次,上升至過去兩周平均每日超過6,000人次,最高一日曾接近7,000人次。求診的人士中流感和上呼吸道疾病的病人亦由月初的16%上升至上周超過18%。」

  天文台預料本周末開始轉冷,鄧耀鏗醫生預計急症室在今個農曆新年假期末段及假期後首個工作天會更為繁忙,故特別呼籲求診市民諒解和合作。他說:「急症室醫生會按分流制度優先診治危殆及危急病人,其他次緊急或非緊急病人可能需要等候較長時間,非緊急的市民可考慮到門診或私家醫生求診。」

  在假期期間,公立醫院急症室會在當眼處張貼區內提供假期門診服務的資料供市民參考。市民可致電醫管局資訊熱線2882 4866查詢有關假日普通科門診服務;香港醫學會亦會透過醫訊通熱線90 000 222 322提供有關私家醫生服務資料。另外,市民可瀏覽香港醫學會網址www.hkma.org查閱私家醫生應診的資料;或瀏覽壎芵p基層醫療指南(www.pcdirectory.gov.hk),選擇適合自己的家庭醫生及查閱其應診資料。

  最後,醫管局謹祝全港市民身體健康、蛇年進步。



2013年2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