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1起旅遊」向旅行代理商註冊處申請結業
*******************

  旅行代理商註冊處(註冊處)今日(二月六日)宣布,昨天傍晚收到創辰國際旅遊有限公司(營業名稱:1起旅遊)(牌照號碼353717)的書面通知,其三間分行於今天起結束營業,至於其長沙灣總行將營業至二○一三年二月八日。註冊處及香港旅遊業議會已緊密聯繫,盡力為受影響旅客提供協助,減低事件對旅客的影響。

  註冊處在昨晚九時三十分與「1起旅遊」的負責人緊急會面,了解該公司的結業原因、受影響旅客的詳情以及公司結業後的善後安排。「1起旅遊」的負責人表示,因經營困難決定結束營業,估計受影響的旅客約一百二十人,涉及旅行團與旅遊套票旅費約港幣三十六萬元。受影響旅客可於二○一三年二月八日或之前,致電3128 9000或到「1起旅遊」位於九龍長沙灣永康街九號二十一樓2103-05室的總行,向該公司查詢善後安排。

  另外,註冊處已經啟動旅遊業賠償基金的申請機制,協助受影響旅客在符合《旅遊業賠償基金(特惠賠償額及罰款)規則》的申請資格之下,申請最高相等於所付外遊團費百分之九十的賠償。註冊處呼籲所有「1起旅遊」的顧客,須妥善保留具備旅遊業賠償基金徵費印花的正本收據,以便向旅遊業賠償基金申請特惠賠償。

  受影響的旅客如欲查詢有關申請旅遊業賠償基金特惠賠償的手續或登記,可致電熱線3151 7945。非辦公時間(即平日上午九時前或下午六時後、周末、周日及公眾假期),上述熱線設有電話錄音,有關人員將會在隨後的工作天回電跟進。



2013年2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2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