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灣仔一棵有潛在倒塌危險的古樹名木已被移除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言人表示,今日(二月四日)已移除在灣仔摩利臣山道遊樂場一棵有潛在倒塌危險的古樹名木,以保障公眾安全。

  該古樹為一棵黃葛樹(大葉榕),約十二米高,列於《古樹名木冊》內,編號為LCSD WCH/12。

  發言人表示,該署一直為該樹進行定期檢查和護理。在去年五月作定期檢查時,署方發現該古樹的根部受真菌感染及出現枯萎跡象,於是即時採取多項護理措施,包括施用除真菌劑及改善土壤以促進樹木的生長等,並密切監察有關樹木的情況。

  發言人說:「直至去年十一月,我們再次為該樹進行詳細檢查時,發現該樹根部枯萎的範圍逐漸擴大,樹幹亦受真菌感染而腐敗,整體結構轉差,並呈現褐根病的徵狀。我們其後經深入檢測確定該樹感染褐根病。」

  他補充說:「去年十二月,本署連同發展局樹木管理專家小組一同檢視該樹時,發現其結構出現問題,並有潛在倒塌危險,為確保公眾安全,專家小組認同應盡早移除該樹。」

  考慮到專家小組的意見,以及由於該樹位處遊樂場的行人通道旁,遊人眾多,本署在諮詢發展局樹木管理辦事處的意見後,決定盡早移除該樹,以保障市民的安全。

  發言人表示,署方會繼續謹慎檢查及護理轄下樹木,只會在沒有其他可行的改善方法時,才把有問題的樹木移除。



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