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人人惜食 區區減廢」 各界攜手推動社區環保(附圖)
**************************

  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環運會)及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二月二日)上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合辦「人人惜食 區區減廢」高峰會,為各界人士提供平台互相交流在社區推廣環境保護的經驗,下午並舉行廢物源頭分類計劃頒獎典禮。活動有約400人出席,與會人士發言踴躍。

  為進一步鼓勵社區參與,以及提升本港在環境及資源保護方面的表現,環保署聯同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署)、區議會及環運會較早前合作推出社區參與環境保護推廣活動計劃。環保署透過民政署向十八區區議會撥款,推行地區層面的環保活動,二零一二年的計劃主題為「推動綠色廢物管理──減廢,重用,回收再造 」。今日舉行高峰會的目的是讓參與計劃的團體和地區人士,以及其他持份者交流籌辦社區參與減廢活動的心得和經驗。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為高峰會主禮,他感謝各區議會熱心推動及籌辦社區環境教育活動。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致歡迎辭時表示,區議會在地區事務上擔當重要角色,政府在推行廢物管理措施時,區議會和地區人士的支持及協助必定令政府的工作事半功倍。

  會上,黃錦星頒發嘉許證書予於「廢物源頭分類比賽」中表現卓越的物業管理公司,以表彰他們過去數年在減少和回收廢物方面的成績。

  出席今日高峰會的嘉賓包括環運會主席林超英、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王倩儀、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李美美、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會長鄺正煒及十八區區議會代表。其他出席人士來自區議會、地區團體、物業管理公司及政府部門。

  與會者於高峰會三場分組論壇中交流籌辦社區環保活動的經驗,以及探討推動源頭減廢的路向。分組論壇的議題包括:「社區參與減少廢物及回收再造活動」、「在屋苑及工商業樓宇推動廢物源頭分類」及「推廣減少廚餘、捐贈及社區回收」。各分組論壇代表其後匯報討論所歸納出的心得及結果,並由黃錦星作出總結及分享。林超英致閉幕辭時呼籲各界繼續支持社區減廢計劃,並表示環運會將一如既往,透過舉辦不同類型推廣活動,培養市民的環保意識。

  另外,會場設有以香港廢物管理為主題的展覽,展示現行各項減廢和回收計劃。

  下午,來自物業管理公司、屋苑和工商業樓宇的代表出席由環保署、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合辦的廢物源頭分類計劃頒獎典禮,氣氛熱烈。過去一年在廢物源頭分類工作上有出色表現的機構及物業,在會上獲頒獎項和證書,以示嘉許。

  王倩儀在頒獎禮上致辭時,感謝業界及市民積極參與廢物源頭分類回收,並鼓勵業界繼續支持計劃。該計劃自二○○五年一月開始在全港推行,至今接近一千九百個屋苑/住宅樓宇及七百多條鄉郊村落參加了計劃,涵蓋超過八成全港人口。計劃於二○○七年十月擴展至工商業樓宇,參加計劃的工商業樓宇已超過八百幢。



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1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