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二月二日)出席電視台節目訪問後與傳媒談話內容:

記者︰公司條例方面,傳媒有聲音,政府是否會在附屬法例作出修訂或維持現在的查冊方法?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我們現正與傳媒商討,正就著傳媒的關注與私隱專員進行跟進並與立法會議員討論。為何要跟私隱專員跟進呢?因為整項法例的修改,主旨是要配合私隱方面的考慮。我們當初提出的建議和及後立法會所通過的修訂,都是得到私隱專員的支持。現在加上傳媒的關注,私隱專員提出這是值得考慮的,所以我們現正跟傳媒、私隱專員及立法會議員討論,目前還是在探討的階段。我們是開放的,希望達到維持私隱及知情權的平衡,同時可以回應公眾的一些顧慮。

記者︰有議員表示會考慮阻礙附例的通過,有否擔心公司條例下附屬法例通過有阻力?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我們當然會跟議員討論,包括所有曾參與制訂公司法的法案委員會的議員,也不止此,我們也會與其他議員討論。因為公司法附屬法例是要經立法會通過,所以我們一定會跟他們討論,跟進議員的關注。

記者︰公司法大約何時……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現在是較初步的階段,我們剛與傳媒開會,以及跟一些立法會議員作過很初步的探討,是需要一些時間去看看可行性。議員提供了很多意見,我們正研究這些意見的可行性,是需要一段時間的, 亦不心急,正如我們說過,就著董事資料查冊的相關附例修訂,是可以安排在最後階段,即是五月份的最後一批附例上立法會,所以有時間去研究這事。

記者︰另外樓市方面,政府是否會有新措施打擊樓市?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我相信你留意到財政司司長的說話,及我們一向的說法,我們是會關注樓市的泡沫化對經濟產生的風險。我們一直關注,在有需要時會推出一些政策,我們的立場是非常清晰的。

記者︰是否會考慮設立稅項例如空置稅?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我們當然會考慮很多事項,作出很多部署在適當及有需要時提出來。



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