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關愛基金為租用輔助呼吸醫療儀器的嚴重肢體傷殘人士提供津貼
****************************

下稿代關愛基金秘書處發出:

  關愛基金今日(一月三十一日)開展「為嚴重肢體傷殘人士提供租用輔助呼吸醫療儀器的特別津貼」的援助項目(項目),為居於社區、沒有申領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而家庭又有經濟困難的嚴重肢體傷殘人士,提供額外的津貼,支援他們租用所需的輔助呼吸醫療儀器。本項目由社會福利署(社署)負責推行。

  受惠人士須於二○一二年七月三十一日年齡在六十歲以下、在社區居住、並正領取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高額傷殘津貼,及其家庭每月入息不超過指定入息上限。提出申請時,受惠人士須沒有獲得任何政府或慈善基金的資助以租用輔助呼吸醫療儀器,並仍然領取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高額傷殘津貼,及其家庭每年可動用的財務資源不多於18萬元。

  受惠人士可獲最多達十二個月的津貼。如受惠人士家庭每年可動用的財務資源在10萬元或以下,可獲發放每月2,500元的津貼;若其家庭每年可動用的財務資源超過10萬元但在18萬元或以下,則可獲發放每月2,000元的津貼。

  社署將由二○一三年二月初起陸續發信邀請可能符合資格的人士遞交申請。申請人須於二○一三年六月三十日或之前,將填妥的申請表連同所需文件,郵寄或交回社署關愛基金組。在完成所需程序後,社署會發信通知申請人其申請結果,預計最快由二○一三年三月底起陸續向符合資格的人士發放津貼。

  有關項目的詳細資料,請瀏覽關愛基金網頁(www.communitycarefund.hk)或社署網頁(www.swd.gov.hk)。申請人若就填寫申請表格或其他與本項目有關的事宜有任何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社署關愛基金組(電話:3422 3090)尋求協助。



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