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歲晚回收舊電器令有需要家庭受惠(附圖)
*******************

  年近歲晚,家家戶戶在大掃除後將打算棄置的舊電器電子產品回收,可以讓不少有需要的家庭受惠。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今日(一月二十九日)與聖雅各福群會人員,探訪天水圍區一戶家庭,並帶來從回收得來並維修妥當的雪櫃及微波爐,向受訪家庭送上溫暖。

  陸恭蕙說,香港每年產生廢電器電子產品,數量超過七萬公噸,其中不少可以重用,可以在檢查及維修之後轉贈有需要的家庭,既可以實踐環保,又可以惠及社群。

  在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的資助下,聖雅各福群會營辦「綠色家電環保園」,為本地提供舊電器回收循環再造服務,維修後可重用的舊電器會捐助予有需要人士。

  今年,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繼續舉辦「送舊回收迎新歲」活動,鼓勵市民在大掃除後將打算棄置的舊電器電子產品回收。環保署會統一為參與活動的屋苑安排免費運輸服務,協助把收集到的舊電器電子產品送交「綠色家電環保園」作妥善處理或循環再用。環保署已連續第七年舉辦歲晚回收活動,今年活動反應十分熱烈,至今已有三百七十多個屋苑登記參加,數目較往年增加百分之二十。

  陸恭蕙對歲晚回收活動大受歡迎,表示欣慰,顯示巿民的環保意識日漸提高,同時令不少有需要的家庭受惠。她呼籲市民踴躍響應回收活動以實踐環保,歡度綠色新歲。她亦指出,政府現正草擬法例,以便盡早推行生產者責任計劃,妥善處理香港所產生的廢電器電子產品。

  除舊電器,「送舊回收迎新歲」活動還會收集電腦、充電池、慳電膽及光管等產品,再由相關的回收計劃妥善處理,包括香港電器及電子設備回收協會管理的「電腦回收計劃」、「充電池回收計劃」和「慳電膽及光管回收計劃」。

  市民如欲取得「送舊回收迎新歲」的進一步資料,可參閱網頁(www.wastereduction.gov.hk)。如有任何屋苑有意加入歲晚回收行列,可致電2838 3111查詢。



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