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出席颱風委員會第四十五屆會議開幕禮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局長,現在內地旅客越來越多,(他們)來搶奶粉,亦可能有一些走水貨的情況出現,令香港人包圍和罵他們,會否造成矛盾?政府在旅遊方面可以怎樣做?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香港是一個很開放的經濟體系,亦是好客之都,所以我們對內地旅客或外來旅客都有好客文化。我們要在這方面重點發展香港的旅遊產業,過往成績亦非常好。去年超過四千八百萬旅客人次來港,我們當然是好客的;但我亦多次提到需要增加旅遊設施,包括酒店和景點,過關及過境處理亦須快捷,讓旅客有豐富的旅遊體驗。香港的旅遊設施亦不是無限的,如果巿民生活受影響,旅遊承接方面要檢討,評估我們究竟能承接多少旅客,讓他們有好的體驗。我們正就多方面的考慮作出評估。我們很高興有協調機制,評估完成後,我們會向中央反映結果,中央亦會配合,令香港巿民生活不受太大影響。面對很多需要解決的問題,我們各方面的問責團隊同事亦盡了很大努力,特別是高永文醫生,在剛才你提到的奶粉供應方面,我很有信心問責團隊能有效處理這方面的問題。

記者:田北俊提議「一日一行」的辦法,能改為這樣實行嗎?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留意到不同議員或各界有許多不同意見,當然在評估機制中,我們會考慮各方面的意見,如我剛才提及我們的承接能力、景點供應和過境處理時間等都是考慮因素,以及剛才你提到巿民在生活方面的幾點關注,我們亦會考慮,然後向中央反映。

記者:何時有結果?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們希望在短期內盡快把結果向中央反映。多謝大家。



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