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繼續出席世界教育論壇(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將繼續出席在英國倫敦舉行的世界教育論壇。

  在這個全球最大型的教育及技術部長級會議上,吳克儉將發表演說,推介香港的教育改革及政策,以及作為國際都會和區域教育樞紐的角色。

  吳克儉早前出席了該論壇的開幕儀式及連串專題討論,講者均為教育界先驅,包括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學生能力國際評估計劃」(PISA)的主管Andreas Schleicher。這位教育專家與其他講者就如何能成功接觸所有學習者和提升他們的學習質素等各方面,分享了他們的見解。

  在參與PISA 2009的國家及地區中,香港學生數學能力和科學能力均排名第三,閱讀能力則名列第四。

  吳克儉亦應邀出席英國文化協會的圓桌午宴,與來自英國多間大學的高層代表就廣泛議題交換意見,包括香港教育改革和334學制取得的成果、師資培訓、高等教育和國際教育的發展,以及資歷架構等。

  吳克儉其後出席由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及香港工商協會安排的講座,向大約一百名在英國經商的香港商界人士及留學生簡介剛公布的《施政報告》內容,以及香港教育的最新發展。

  他感受到香港商人雖然遠在當地經商,但仍然十分關心香港的事務。

  吳克儉對學生說,香港中學文憑的資歷已廣泛獲得世界各地認可,有助增加香港學生前往海外升學及從事研究的機會。

  儘管如此,吳克儉提醒學生,香港不僅是他們的家,也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城市,為年輕人提供很多發展的機會。他邀請各同學在英國完成學業後返回香港,追尋自己的事業,實現自己的理想。

  吳克儉亦回應同學的提問,包括升學及就業相關問題,以及辦學團體和學校已經可以自行決定是否及如何教授德育及國民教育。

  隨同教育局局長出訪倫敦的官員包括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博士及教育局局長政務助理鄭健。



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0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