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展局回應公共專業聯盟聯同公民黨的建議
*******************

  就公共專業聯盟聯同公民黨建議政府將2012-13年度供申請售賣土地表(又稱「勾地表」)中五幅住宅用地用作興建公共房屋、居者有其屋或夾心階層住屋,發展局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回應如下:

  「發展局並無計劃把該五幅用地撥作興建資助房屋。

  政府致力增加土地供應,以應付社會對房屋及其他發展的需要。在房屋土地供應方面,政府會確保有足夠土地以達到既定的資助房屋建屋目標。政府同時亦有責任照顧市民對私人住宅單位的需求,提供用地發展私營房屋。

  政府內部現時已有機制把可供房屋發展的土地分配作興建資助和私營房屋之用。發展局和規劃署一直與運輸及房屋局和房屋署緊密聯繫,將適當的土地交與房屋委員會興建資助房屋。政府亦會在賣地計劃中維持一定數量的土地,向市場提供穩定的土地供應作私人住宅發展。

  政府會不時檢討情況,按需要審視土地的最適當用途,在合適的情況下也會將原計劃用作私營房屋的土地轉為發展資助房屋。」



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