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家居用水調查結果公布
**********

  水務署今日(一月二十四日)於水務署網頁公布家居用水調查的主要結果。

  根據調查結果,撇除政府供應的沖廁用水,香港住戶去年平均的人均食水耗用量為每日124.7公升。平均每人經水龍頭、沐浴花灑和洗衣機使用的食水分別佔耗用量的46.6%、43.3%和9%。調查亦顯示,留意政府節水宣傳的家庭的人均耗水量較大機會較沒有的低。一般來說,有留宿家傭的家庭的人均耗水量較大機會較沒有的高。

  水務署於二○一一年八月委託顧問公司開展調查,以識別一般香港家居用戶的用水模式。大部分的訪問於二○一一年九月中至二○一二年一月中進行,共訪問了1,028個隨機選出的家庭。水務署於二○一二年中完成數據的整理和初步分析後,向水資源及供水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和數個非政府組織進行諮詢以落實數據的分析。

  調查顯示香港住戶的節約用水措施仍有提升的空間。水務署鼓勵市民加倍努力節約珍貴的水資源。

  調查的主要結果已上載水務署網頁(www.wsd.gov.hk)。



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