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探訪黃大仙區(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一月二十四日)探訪黃大仙區,參觀區內的中學和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並與區議員會面。

  吳克儉在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蕭偉全陪同下首先前往黃大仙區議會,與區議員就他們關心的地區事務進行交流,並介紹剛發表的《施政報告》內有關教育的內容。

  他表示,特區政府重視教育,自回歸以來,無論經濟順逆,教育都是佔政府整體開支最多的政策範疇,約五分之一。二○一二至一三年度的教育總開支預算達791億元,其中經常開支近600億元,較一九九七至九八年度增加超過百分之六十,亦是歷年之冠。

  吳克儉其後探訪潔心林炳炎中學,聽取劉瑤紅校長和學生領袖簡介學校的發展,並參觀校園的設施和活動。他又與學生傾談,包括聽障學生和非華語學生,了解他們的校園生活。

  吳克儉說:「教育的目的是培育人才,致力讓每一個學生都能充分發展自己的潛能,追尋理想。對於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和非華語學生,今年的《施政報告》都有提出進一步的支援措施。」

  「教育局已開展了新一輪的教師專業發展培訓課程,並逐步擴展『校本教育心理服務』,預期在二○一六至一七學年覆蓋全港公營中、小學。此外,教育局會由二○一三至一四學年開始,會將每所學校可得的『學習支援津貼』上限由每年100萬元提升至150萬元,加強支援融合教育。」

  「在協助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方面,教育局會優化為初小非華語學生而設的暑假銜接課程。此外,我們亦會與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研究籌備資助計劃,以提升中文科教師教授非華語學童學習中文的專業能力;又會根據專為非華語學生發展的『中國語文校內評估工具』及配合追蹤研究,為非華語學生制訂適切的中文學習目標。」

  吳克儉其後與黃大仙區中學校長會代表會面。對於中一學生人口未來幾年將暫時下降,他重申教育局會實施以「保學校」、「保教師」和「保實力」為目標的一籃子針對性方案,確保學校和教師團隊穩定,以學生利益為重,提升整體教育質素。

  吳克儉又探訪香港遊樂場協會賽馬會竹園(南)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參觀中心設施及功課輔導小組的上課情況,並聽取青少年及義工分享心聲。吳克儉鼓勵他們繼續積極參與社區活動,發揮潛能,貢獻社群。



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