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房委會通過二○一三/一四年度機構計劃及財政預算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出:

  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在二○一三/一四年度的主要工作,是繼續致力提供優質居所、促進可持續生活,並充分及合理地運用公共資源,以及提高其轄下商業樓宇的吸引力。

  在今日(一月二十四日)舉行的公開例會上,房委會委員通過了二○一三/一四年度的機構計劃。該計劃以上述四大方向為綱領,當中涵蓋40項主要工作和19項主要成效指標。

  房委會發言人表示:「我們在訂定二○一三/一四年度的建議計劃時,審視了香港的最新情況及其對房委會工作的影響。我們留意到,社會對照顧不同階層人士(包括低收入群組、首次置居者等)的住屋需要,極其重視。在二○一三/一四年度,我們會繼續密切留意市民對公屋的需求,並視乎情況調整持續推展的公營房屋建設計劃,以把輪候冊一般申請人的平均輪候時間維持在三年左右作為目標。此外,我們會致力物色合適土地興建公屋及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

  同時,房委會將繼續提高在公共屋h和房委會工作地點的安全水平,鼓勵社區互相關懷、扶持,協助有經濟困難的人士,以及確保資源的運用符合成本效益。

  房委會委員除了通過二○一三/一四年度的機構計劃之外,亦同時通過房委會二○一二/一三年度的修訂預算案及二○一三/一四年度的建議預算案,並省覽了二○一四/一五至二○一六/一七年度的財政預測。

  房委會預期在中短期內仍保持穩定的財政狀況,備有足夠資金,應付經常開支及推行現時的公營房屋建設計劃及保養計劃;但是房委會的現金和投資結餘,預計在未來數年會大幅下降,主要是由於預計建築成本和營運成本的價格上升以及興建新居屋的額外建築開支。

  房委會發言人表示,面對各種挑戰,房委會會保持警覺,繼續密切留意公營房屋建設計劃的變動、建築成本上漲、以及金融市場的波動等可能造成的財政影響。房委會會繼續審慎理財,確保以具成本效益方法完成政策目標。



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