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密西西比州首個「香港日」推廣香港經貿橋樑角色(附圖)
**************************

  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唐智強於一月二十三日(密西西比州時間)與密西西比州州長菲爾.布萊恩特會面時,談及香港作為企業進軍中國大陸及亞洲市場的橋樑角色,及香港與密西西比州商貿發展夥伴關係的潛力。

  菲爾.布萊恩特宣布二○一三年一月二十三日為「香港日」,以紀念唐智強首次官式訪問。有關的公布指出香港持續是全球金融和物流中心,是「一個充滿活力及東西文化薈萃的城市」。

  過去三十年來,密西西比州與香港的經貿關係不斷增長,密西西比州二○○九年出口至香港的貨物值為4,500萬美元,至二○一一年已是1億1,400萬美元,增長率為152%。在輸入香港的出口貨品中,主要貨品為加工食品及家禽、電機和高爾夫球/運動設備。

  其後,在密西西比州首府傑克遜市舉行的午餐會,吸引了約七十名當地商業、學術及政治領袖出席。唐智強強調香港的優勢「是中國和全球優勢結合的地方」。他指出香港既是內地企業「走出去」的重要平台,也是亞太區重要的法律服務和解決爭議中心。香港擁有非常方便的營商環境、世界級的基礎設施和專業服務,這些因素對美國企業特別吸引。

  唐智強說:「美國是我們的第二大貿易夥伴,僅次於中國內地。過去十年,美國對香港的出口增加近兩倍。香港現在是美國產品的第十大出口地。」

  美國公司在香港組成了最大的外國公司隊伍,共為1 388間,這數字對比二○○一年的808間增加不少。事實上,過去二十年,海外及內地企業利用香港作為其地區業務基地的數量增長了四倍。唐智強說:「我們現在是近4 000家海外公司的地區總部和地區辦事處。」

  唐智強並向正在尋求擴大海外市場的密西西比州及美國公司,談到新的商業機會,包括在香港享有明顯優勢的行業,例如檢測和認證、創新科技,以及文化創意產業。

  當天下午,唐智強在密西西比州立大學向學生講述香港的最新發展,以及這些發展對他們顯示的新機會。

  為期兩天(一月二十三至二十四日)在密西西比州的訪問,唐智強與密西西比州發展局、密西西比州經濟發展局、當地政府官員和斯塔克維爾/金三角發展LINK地區的商界領袖會面,並聽取有關密西西比州立大學高級車輛系統中心、能源研究所和高科技的計算合作實驗室的設施和研究的介紹。



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3時1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