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食物及壎竻膚蔽矕N「幫助中產」議案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憭竣憿]一月二十三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幫助中產」議案的開場發言:

主席:

  首先,我要感謝葛珮帆議員提出這項議案和九位議員提出的修正案,讓我們有機會在議事堂集中討論中產人士的關注,以及政府可以研究和推出的政策和措施,以更好照顧中產人士的需要。

  中產人士是我們社會和經濟的重要支柱。中產人士勤奮、拼搏,努力在工作爭取成績和表現,希望為自己、為家人改善生活條件。同時,他們亦面對來自工作、家庭、社會、經濟等方面的壓力。

  政府關注中產人士的需要。就以醫療為例,政府推動公私營醫療雙軌制並行的政策方向,目的不單要確保公營醫療服務作為全民安全網,同時亦為願意使用並有能力負擔私營醫療的市民,提供個人化選擇和較容易獲取的服務。我們推出的多項公私營協作計劃,當中的理念都是為了減低中產人士的醫療開支和提供多元的選擇。

  另外,我們正在制訂的醫療保障計劃和對私營醫療機構的檢討,目的亦是為加強私營醫療服務的安全性、質素和透明度,保障消費者權益,當中當然包括不少中產人士。

  在醫療以外,政府在教育進修、安老、民政等各方面亦相繼推出多項措施,照顧中產人士的需要。

  主席,我謹此陳辭。稍後在聽取議員的發言後,我會再就醫療、教育、安老、勞工福利、家庭友善政策等範疇作出回應。

  多謝主席。



2013年1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