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音樂事務處周年大匯演 逾六百位青年樂手演奏動人樂章
*************************

  今年適逢音樂事務處35周年,該處所培訓的六百多位青年優秀樂手,將於二月十七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參與大型演出「二○一三音樂事務處周年大匯演」。演出樂團的曲目各具特色,為觀眾呈獻十多首風格迥異的中外名曲,帶來一次難忘的音樂聚會。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轄下的青年合唱團、香港青年弦樂團、香港少年室樂團、香港青年管樂團、香港青年中樂團及香港青年交響樂團,將在指揮區雁珠博士、吳家明、李星雲、白榮亨、徐英輝及甘浩鵬博士的帶領下,演奏悅耳動聽的樂曲。

  是次音樂會的精選樂曲包括音樂事務處青年合唱團演繹顧嘉煇的《樂韻播萬千》,透過樂曲傳揚音樂事務處三十五年來推廣音樂藝術,為培育香港下一代音樂人才作出貢獻;另外亦會演繹域特卡的《水夜》,此曲取材自諾貝爾獎得主墨西哥詩人帕斯所寫詩作《水之夜》,音響效果獨特和諧,藉以描繪詩中的神秘和靈氣。香港青年弦樂團及香港少年室樂團攜手演奏《塔里斯主題幻想曲》,樂曲由佛漢.威廉斯於一九一○年為英格蘭中部舉行的格羅斯音樂節而作,首演時獲得極大成功。

  沙皮羅的管樂作品《紙音樂》由香港青年管樂團及音樂事務處轄下管樂團團員和管樂學員演奏,樂手將運用紙張發出的大量聲音,與樂器演奏互相配合演出。香港青年中樂團演奏陳能濟充滿懷念之情的《故都風情》,表達孤寂旅人回想沙漠、草原、西安城等旅程。香港青年交響樂團將送上華格納創作的《紐倫堡之名歌手》第一幕前奏曲,講述天才橫溢的歌手華爾特與美少女共墮愛河的故事。

  其他作品還有別具西班牙音樂特色,節奏強而有力的《節拍》;樂曲氣氛熱鬧的《叢林舞曲》;墨西哥近代音樂作品《第二號坦桑舞曲》;為慶祝香港回歸而創作,並包含管風琴聲部、選自《香江新編》第一樂章的《普天樂》;威爾第的《命運之力》序曲;以及包含扣人心弦的風笛旋律、編曲細緻的《高地大教堂》。

  音樂會亦將頒發獎項予四十多位優秀學員、樂團及合唱團團員,以表揚他們努力的成果。

  「音樂事務處周年大匯演」門票已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公開發售,票價分一百、八十及六十元,全日制學生、高齡、殘疾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信用卡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節目查詢:二七九六 七五二三/二五八二 五三一一。網址: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MusicOffice/b5/events_2012_12_31.php#content。



2013年1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