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懲教人員制止兩名在囚人士作勢自殺
****************

  懲教人員昨日(一月二十一日)在羅湖懲教所,及時發現並制止兩名在囚人士作勢自殺。
  
  事發於晚上七時三十分,懲教人員在閉路電視發現一名三十八歲女在囚人士在其囚室內將床單結在囚室閘口鐵枝。當職員到達囚室時,該名女在囚人士作勢上吊,並將頭放進床單結環內,職員立即制止,並召喚增援。
     
  與此同時,職員目睹另一名四十一歲女在囚人士亦在該囚倉的另一囚室內作出同樣行為,慢條斯理地將床單綁在囚室閘口鐵枝上,並作勢上吊。職員與到場的增援人員到達時,她已安靜地坐於床上。兩人當時清醒,同送往院所醫院接受檢查及治療。

  三十八歲在囚人士其後轉送政府醫院接受檢驗,而四十一歲女在囚人士則無需送院。部門的臨床心理學家會跟進個案。
    
  該三十八歲在囚人士和四十一歲在囚人士分別因爆竊及販毒罪被判入獄。



2013年1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1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