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花卉展覽花卉及植物展品比賽接受報名(附圖)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的「二○一三年香港花卉展覽」將於三月十五日至二十四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為期十天,今年以「春日萬花筒」為主題,主題花是「石斛蘭」。花卉展覽其中一項主要活動─花卉及植物展品比賽,現已接受報名,歡迎市民參加,比賽截止報名日期為二月六日,參賽費用全免。

  香港花卉展覽是康文署推廣園藝和綠化意識的重點項目,每年為數十萬本港市民和世界各地的園藝愛好者,提供一個賞花和交流種花經驗的良機。上屆的花卉展覽吸引了逾五十六萬人次入場參觀,以及逾二百個來自二十一個國家的園藝機構參加。

  花卉及植物展品比賽設有公開組及學校組,項目分十五組共九十四個類別,包括蘭花、中國蘭蕙、盆花、仙人掌及肉質植物、賞葉及食蟲植物、非洲紫羅蘭、盆栽(盆景類植物)、西方插花藝術、東方插花藝術、學童插花藝術、小學組和中學組盆栽種植/培植比賽及學校園圃比賽等。

  各組的最佳展品將獲頒優勝盃。奪得公開組和學校組的全場最佳展品獎的優勝者,將分別獲頒「香港花卉展覽盃」。頒獎典禮將於花卉展覽期間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

  參賽者必須將填妥的參賽表格於二月六日或之前,送交或郵寄沙田排頭街一至三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總部十一樓「二○一三年香港花卉展覽」委員會秘書處,或傳真至二六九一 七二六四。

  參賽表格及有關章程可於下列地點索取或於網站下載:
(一)沙田排頭街一至三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總部十一樓「二○一三年香港花卉展覽」委員會秘書處;
(二)尖沙咀柯士甸道二十二號九龍公園辦事處一樓綠化教育資源中心;
(三)康文署轄下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
(四)民政事務總署轄下各區民政事務處;或
(五)於康文署網站www.lcsd.gov.hk下載。

  查詢花卉及植物展品比賽詳情,請致電二六○一 八二六○,圖文傳真號碼:二六九一 七二六四,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green/hkfs/2013/b5/exhibits.php。



2013年1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0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