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將辯論幫助中產的議案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將於星期三(一月二十三日)上午十一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議員將辯論一項幫助中產的議案。

  該項議案將由葛珮帆提出,內容為:「本港中產階層市民一向『交稅多,福利少』,加上近年通脹肆虐,樓價高企,經濟前景不明朗,令他們在事業和生活方面都承受沉重壓力;就此,本會促請政府針對稅務、住屋、醫療、交通、家庭友善、教育進修和個人事業發展等方面提出積極措施,令公共政策更能照顧中產階層市民的利益和訴求。」

  郭偉強、郭家麒、梁繼昌、張超雄、單仲偕、易志明、莫乃光、吳亮星及梁美芬將分別就葛珮帆的議案動議修正案。

  議員亦會辯論一項有關優化失業綜援的議案。該議案將由田北俊提出,內容為:「本會促請政府盡快採取有效措施,推動有能力者自力更生,杜絕濫用失業綜援,以便集中資源幫助真正有需要的人士。」

  易志明、張超雄、譚耀宗、鄧家彪、陳志全、湯家驊及梁耀忠將分別就田北俊的議案動議修正案;而鍾樹根將就梁耀忠的修正案動議修正案。

  此外,莫乃光將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動議一項擬議決議案,議決把二○一三年一月九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2012年電訊(電訊器具)(豁免領牌)(修訂)令》的修訂期限延展至二○一三年二月二十七日的會議。             

  在會上,議員又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二十項質詢,其中六項要求當局作口頭答覆。
  
  公眾人士可透過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謹請注意,有關的議程可能會作出修訂,請參閱立法會網頁內關於是次會議議程的最新情況。

  歡迎市民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公眾席旁聽會議;如欲預留座位旁聽會議,可在辦公時間內致電3919 3399,座位先到先得。市民亦可透過立法會網頁的「網上廣播」系統,即場收看或收聽會議。



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5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