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2011年人口普查主題性報告:青年》現已出版
*************************

  根據2011年人口普查的結果,在二零一一年香港共有860 002名青年,佔全港人口的12.6%。青年的數目在過去十年稍為下降,由二零零一年的887 432人下跌至二零一一年的860 002人。

  青年指15至24歲不論男女的人口。雖然外籍家庭傭工是居港人口的一部分,但為了具體分析本地青年人口的特徵,青年的所有統計數字皆是扣除外籍家庭傭工後編製的數字。

  在二零一一年的青年當中,15至19歲的人士佔49.3%,而20至24歲的則佔其餘的50.7%。青年人口的性別比率(即男性人口數目與每千名女性人口的相對比率)為1 042,表示男性青年較女性青年的數目為多。當中,15至19歲的青年的性別比率(1 053)稍高於20至24歲的青年(1 032)。

  從未結婚的青年的比例由二零零一年的96.2%上升至二零一一年的97.9%,而已婚青年的比例則於同期間由3.6%下降至2.0%。這結果顯示與過往比較,現時的青年較少已婚,反映遲婚的趨勢及獨身的傾向。

  由於接受專上教育的機會在過去十年大增,因此曾受專上教育的青年人口亦大幅增加。在二零零一年,173 225名青年(佔青年人口的19.5%)曾受專上教育,但該數字在二零一一年已達338 301人(佔青年人口的39.3%)。

  在二零一一年,絕大部分(94.6%)的青年只與父母同住,相反地,只有約1%的青年是獨居。無論居住情況如何,青年所居住的房屋類型也是以私人永久性房屋較普遍。約38%的青年居於公營租住房屋,而42.9%則居於私人永久性房屋。

  更多有關青年的特徵刊載於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出版的《香港2011年人口普查主題性報告:青年》。用戶可以在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70_tc.jsp?productCode=B1120063)免費下載該刊物。



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