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機電署同意雪佛龍重開石油氣加氣站
****************

  就雪佛龍去年十二月十一日發現其加氣站石油氣品質不符車用石油氣規格的事件,機電工程署(機電署)經審視雪佛龍提交的調查報告及參考獨立專家的意見,確定其石油氣品質符合規格後,已同意雪佛龍重開有關加氣站。

  機電署已收到雪佛龍就事件提交的調查報告,並接納雪佛龍的調查結果,確認該事件與運載該批次石油氣的船隻有關。機電署已敦促雪佛龍嚴格落實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的改善措施,並會在日後的巡查中對有關措施進行審核。

  事件涉及蒲崗村豐盛街加氣站,雪佛龍對該加氣站的石油氣設施進行清理及重新注入石油氣的工作已經完成,並抽取樣本進行化驗。機電署已檢視雪佛龍所提交第三者的石油氣品質檢驗報告,同意重開該加氣站。雪佛龍正計劃陸續重開其轄下另外三個分別位於薄扶林道、清水灣道及沙頭角公路石油氣加氣站。

  機電署會繼續執行相關措施加強監察石油氣品質,同時已要求各石油氣供應公司立即重新審視其進口石油氣品質監控程序,強化現行機制。



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