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處撤銷有關港珠澳大橋人工島填海工程地盤的「暫時停工通知書」
******************************

  勞工處回應傳媒有關在港珠澳大橋人工島填海工程地盤發生的一宗嚴重工業意外的查詢,公布已於今日(一月十七日)撤銷了向負責該工程的總承建商及其分判商所發出的「暫時停工通知書」。

  為確保施工程序和設備對工人的安全,有關承建商已就該地盤鋼板樁工作所構成的危害按風險評估制定了一套安全改善方案,範圍包括:工作平台的設計、構造、安裝、升降及懸吊系統的安全、向工人提供所需的安全指示和訓練,以及確保上述措施落實執行的監察制度。勞工處信納有關措施足以消除鋼板樁工作所引起的相關危害。

  勞工處會緊密監察該地盤的工作安全情況,並敦促承建商持續實施上述的安全措施,以保障地盤內工人的安全。

  意外在二○一二年十月二十五日發生,一組工人在一個直徑約三十米的金屬筒狀支架內的臨時工作台工作時,該工作台突然下墜,造成一名工人死亡及十四名工人受傷。



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