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成立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
***********

  政府今日(一月十七日)宣布成立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委員會),就推動香港中醫中藥業發展的方向及長遠策略,向政府提供建議。委員會包括非官方人士及四名官員,任期兩年,由二○一三年二月一日開始,至二○一五年一月三十一日為止。

  為落實行政長官在競選政綱中提出發展中醫藥的政策方向,政府於二○一二年八月成立了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籌備小組。小組已就委員會的職能和組成,向政府提出建議,並為委員會未來的重點工作訂下方向。行政長官接納小組建議,並在剛發表的《施政報告》中,宣布成立「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由食物及壎竻膚蔽蠷嵽竷D席,並由來自中醫、中藥、教研、醫療等界別代表以及業外人士組成。

  政府發言人表示:「委員會將集中在多個重點範疇內討論和研究具體措施,促進中醫藥在本港的發展,包括提升中醫師專業水平及地位;加強促進中醫藥研發;鼓勵中西醫結合治療;擴大中醫中藥在公營醫療系統的角色,以及設立中醫住院服務等。」

  委員會的職權範圍如下:
(一)審視現時本港中醫藥業於人才培訓及專業發展、服務、科研、產業等方面的情況及需要;
(二)探討以上各範疇今後的發展方向及目標;
(三)就各範疇的發展目標,訂定優次;
(四)就優先發展的項目,建議可行的策略和措施;及
(五)監察有關措施的實行。

  發言人續說:「委員會大部分非官方委員來自中醫、中藥及不同的醫療界別,亦有來自其他專業界別,他們具備豐富的經驗和廣博的知識,將與政府合力為中醫藥未來發展定下藍圖。」

  委員會的首次會議將於二○一三年第一季內舉行。

  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食物及壎竻膚蔽

非官方委員
-----
陳志輝教授
陳宇齡
范佐浩
馮玖醫師
許生
關海山教授
梁榮能教授
李應生
呂愛平教授
陸順海醫師
顏文珊
董煜醫生
黃傑醫師
葉維晉醫生
余秋良醫生
趙中振教授

當然委員
----
食物及壎竻蔣`任秘書長(壎矷^
創新科技署署長
壎芵p署長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



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