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公布金融發展局成員的任命
**************

  行政長官梁振英在《施政報告》宣布成立金融發展局(金發局)後,政府今日(一月十七日)公布金發局成員的任命。金發局的成員由行政長官委任,主席為史美倫,其他成員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和二十位非官方人士,任期兩年,由二○一三年一月十七日至二○一五年一月十六日。

  梁振英於競選政綱中承諾成立金融發展局,以促進及推動香港金融業的長遠發展,並於去年六月委任金融發展局籌備小組(籌備小組),協助政府研究成立金發局事宜。過去半年,籌備小組商討金發局的成立目的、職能範圍、組織架構和運作模式,並進行廣泛諮詢,就成立金發局向行政長官提交建議報告。籌備小組的報告已上載於財經事務及庫務局(www.fstb.gov.hk/fsb)及香港政府一站通(www.gov.hk)的網址供公眾人士瀏覽。

  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中指出,政府成立金發局,為持份者提供高層和有效的平台,集中研究如何配合國家金融市場逐步走向國際,進一步發展香港金融業,包括在促進金融業多元化,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在國家和地區中的地位和作用等方面,向政府提交意見和建議。

  金發局的職能範圍如下:

(一)進行政策研究和業界調研,制訂建議供政府和監管機構參考;

(二)與監管機構和行業團體共同探討金融服務業持續多元發展的機遇和掣肘;

(三)與內地和海外相關機構保持溝通,支持香港金融服務業開拓新市場和新業務;

(四)與教育培訓機構、行業團體和業界合作,提升從業人員的技巧和專業知識;以及

(五)通過舉辦研討會、路演、印發刊物以及積極參與國際活動,在內地和海外推廣香港的金融服務業和國際金融中心功能。

  金發局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史美倫

非官方委員
-----
Douglas W Arner教授

陳爽

馮愉敏

洪丕正

關百忠

林天福

李細燕

李君豪

李律仁

劉廷安

馬凱博

文禮信

倪以理

秦曉

Mark G Shipman

威廉.思眾

謝湧海

黃鋼城

葉招桂芳

朱雲來

當然委員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



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