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中華民族管弦樂團(香港)與鋼琴家閻韻 攜手獻上精彩樂曲
***************************

  中華民族管弦樂團(香港)音樂會於二月舉行,由本港指揮家及小提琴家林克漢擔任音樂總監及指揮,與知名鋼琴家閻韻攜手獻上多首古典名曲。

  精彩節目包括貝多芬的《降E大調第五鋼琴協奏曲,作品七十三︰帝皇》、德伏扎克的《E小調第九交響曲.作品九十五:新世界》及羅西尼的《塞維爾亞理髮師》序曲。

  《降E大調第五鋼琴協奏曲,作品七十三︰帝皇》是首表現出王者氣派格調的交響曲。而《E小調第九交響曲.作品九十五:新世界》可說是遊子思鄉之作,樂曲中帶有美國獨有的節奏,摻進他慣用的捷克音樂用語中。《塞維爾亞理髮師》序曲別具一格,其輕鬆的氣氛反映了故事的諧趣成分。

  林克漢是出生於印尼的華僑,曾隨前蘇聯著名小提琴家法特羅夫及荷蘭著名小提琴家軒斯學習小提琴,後以優異成績畢業於阿姆斯特丹皇家音樂學院。曾擔任荷蘭交響樂團團長,一九五八年代表中國到前蘇聯與當地著名樂團合作演出,一九六三年任北京中央廣播交響樂團指揮及音樂總監;一九七七年創辦林克漢管弦樂團〔現為中華民族管弦樂團(香港)〕,並擔任音樂總監及首席指揮至今。

  閻韻出生於音樂世家,得獎無數,曾於中國及世界各地作頻繁演出,並多次與多個樂團及美國奧柏林室樂團等合作演出,更被美國音樂榮譽學會Pi Kappa Lambda選為榮譽會員。閻氏現於香港演藝學院音樂學院及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任教。近年閻韻曾於本地及國內多個城市主持講座及大師班,並為多個青少年鋼琴比賽擔任評判。

  中華民族管弦樂團(香港)音樂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二月十七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門票分為一百四十元、一百一十元及八十元,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咭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詳情請參閱宣傳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32.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咭電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