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回應《施政報告》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胡定旭今日(一月十六日)就《施政報告》內有關醫療服務的政策綱領作出以下回應:

  醫管局歡迎政府繼續維持公營醫療撥款逐步上升,並加強公立醫院服務及增加醫護人手。醫管局會致力善用公共資源提升服務質素,管理層與前線醫護人員一起攜手共同努力,回應人口老化及市民對公共醫療服務不斷增加的需求。

  我們亦歡迎政府支持葵涌醫院重建計劃,同時亦會配合啟德發展區內有關公共醫療設施的計劃,以盡力滿足區內對醫療服務需求,為市民提供更佳的服務。

  醫管局在來年改善服務的重點,包括投放更多資源,以配合各種危疾治療的需求,並提升服務質量,例如增加一百五十張急症病床及一百三十張康復病床,同時加強心臟科緊急冠狀動脈介入手術(俗稱「通波仔」)服務;提高治療中風服務的質素,分階段將急性中風溶栓治療服務推行至更多聯網,為輕微中風患者設立「短暫缺血性中風優先診所」等。

  為應對因人口老化而不斷提升的服務需求,醫管局已制定「長者醫療服務策略」,以加強對年長病者的治療、護理及出院後的照顧和支援,特別是退化性疾病方面的治理,例如改善老年黃斑病變的治療;加強骨質疏鬆性骨折的藥物和康復治療。

  為改善專科門診服務的輪候時間,醫管局亦計劃進一步推廣專科跨網轉介服務,透過中央協調的配對計劃,為病人提供選擇並縮短輪候時間。繼早前於九龍東及九龍中聯網試行的耳鼻喉科後,現正研究在婦科為病人提供類似轉介安排。另外,我們亦計劃分階段在網上公布專科門診輪候時間供市民查閱。

  我們樂見《施政報告》肯定公共醫療壎耵漲阪Z,亦同意醫療系統正面對重重挑戰。我們會繼續善用公私營醫療資源的可行性,為病人提供更多選擇。我們亦會善用檢討醫管局運作的機會,以重新檢視服務,提升服務素質,為公營醫療系統健康持續發展盡力。



2013年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2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