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歡迎行政長官《施政報告》
*********************

下稿代教育統籌委員會發出:

  就行政長官今日(一月十六日)發表的二零一三年《施政報告》中有關教育方面提出的多項措施,教育統籌委員會(教統會)主席鄭慕智博士表示歡迎。

  鄭慕智博士說:「作為教統會主席,我很高興政府繼續為教育投放資源,培育人才,促進香港社會的持續發展。」

  「我十分認同進一步優化幼稚園教育,並期望教育局盡快成立專責委員會,研究在本港推行免費幼稚園教育的可行性,以及提出具體的建議。在這過渡期間,我歡迎政府為參加『學前教育學券計劃』的幼稚園提供一筆過的額外撥款,讓幼稚園可改善教學環境設施,以便提升幼稚園教育的質素。」

  他補充說:「我亦欣悉政府繼續為學生提供多元升學途徑。在公立與自資院校相輔相成發展的同時,繼續發展資歷架構,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與教育及培訓機構協力加強合作,務使教育、培訓、創業及就業更無縫地接軌。」

  「我相信,教育局在制訂推行細節時會與各持份者保持密切溝通,教統會亦會提供意見,讓香港教育進一步邁向全人教育、終身學習,以達到『人盡其才』的目標。」



2013年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