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社署署長及鄧何基金與長者同慶新春(附圖)
********************

  社會福利署(社署)署長聶德權今日(一月十六日)聯同鄧肇堅何添慈善基金管理委員會(鄧何基金)委員,包括顧問鄧日燊及何厚浠,為長者舉行周年聯歡會,預早慶賀新春,並向他們派發新年利是。

  聶德權在致辭時表示,鄧何基金自一九九七年創立以來,一直延續兩位基金創辦人的仁愛精神,為有需要的家庭及個人提供緊急的經濟援助,解決他們的燃眉之急。

  他說,基金去年(二○一一至二○一二年度)共批核逾820個申請,涉及金額總數達291萬元。基金本年 (二○一二至二○一三年度)則已通過撥款310萬元予社署作為社會救濟金用途。

  對於基金各委員一直致力幫助有需要的人士,聶德權衷心向他們表示謝意。

  基金管理委員會於每年春節前細意安排致送利是給出席的長者,以表達關懷和敬意。

  今日共有約40名長者出席聯歡會,年齡介乎61歲至89歲。鄧何基金為他們安排了精彩的表演節目,以及豐富而健康的午宴,祝願他們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鄧何基金由已故鄧肇堅爵士及已故何添博士創立,根據香港法例第1096章委任社會福利署署長法團為基金的信託人,管理委員會成員包括創辦人的後人(基金顧問)、社會賢達,以及相關政府部門、東華三院和保良局的代表。

  鄧何基金的宗旨是為有緊急經濟困難而缺乏其他支援的個人或家庭,提供適時的經濟援助。受助人包括失業人士、災民、長期病患者、傷殘人士、單親家庭和長者等。



2013年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5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