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及其轄下委員會的所有公開會議將提供手語及普通話即時傳譯(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行管會)今日(一月十五日)決定分階段為立法會及其轄下委員會的所有公開會議提供手語及普通話即時傳譯服務,預計每年經常開支約1,300萬元。

  身兼行管會主席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在行管會會議後表示,行管會在去年十二月的會議上同意,作為政策目標,秘書處應在具備足夠合資格傳譯員及所需資源的前提下,為立法會及其轄下委員會的所有公開會議提供手語及普通話即時傳譯。

  曾鈺成說:「由於現時提供手語及即時普通話傳譯服務的傳譯員人手有限,在市場物色更多合資格傳譯服務提供者需時,以及對資源及財政的影響,所以會以分階段方式將手語及普通話即時傳譯服務擴展至立法會及其轄下委員會的所有公開會議。」

  曾鈺成指出,首階段計劃會由今年一月起至明年三月(即十五個月)先為立法會會議提供手語傳譯服務,在未有新撥款之前的這段期間須從行管會的營運儲備中撥款支付的費用約為108萬元。如獲政府當局每年撥款,將會推行第二及第三階段計劃,最終目標是為立法會及其轄下委員會的所有公開會議提供即時手語傳譯服務,而所需的每年經常撥款及資本支出預計分別為308萬元及190萬元。

  至於為立法會及其轄下委員會的所有公開會議提供即時普通話傳譯服務,預計每年所需撥款為1,067萬元。首階段會由下個立法年度(即今年十月)起至明年三月底為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及其轄下兩個小組委員會,以及內務委員會提供即時普通話傳譯服務,預計所需費用為230萬元,這筆費用會由行管會的營運儲備中撥款支付。如獲政府當局每年撥款1,067萬元,將會推行第二階段計劃,即為立法會及其轄下委員會的所有公開會議提供即時普通話傳譯服務。現時,行管會的營運儲備約為一億元。



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7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