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香港鞋業總會「第13屆香港鞋款設計比賽頒獎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一月十五日)在香港鞋業總會「第13屆香港鞋款設計比賽頒獎禮」的致辭全文:

鄧(耀)主席、梁(日昌)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今日獲邀出席香港鞋業總會「第13屆香港鞋款設計比賽頒獎禮」。

  鞋履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現今消費者對鞋履的要求非常高,除了講求舒適耐用外,亦追求時尚新穎的設計款式以及優質的品牌。

  香港的鞋業一直精益求精。由香港鞋業總會舉辦的「香港鞋款設計比賽」旨在提高香港鞋款設計及創作水準,加強行業的競爭力;並發掘本港具優秀潛質的鞋款設計人才,促進行業長遠發展。

  「香港鞋款設計比賽」至今已有十二年歷史,比賽受業界及參賽者的支持和認同。得獎作品除了可在香港及國內各大型鞋業及相關行業的展覽會展出外,香港貿易發展局更會將得獎作品送往世界各地相關的鞋類展覽會展出,可見比賽實有助本港鞋業在海外宣傳品牌,拓展海外市場。

  優秀的設計固然重要。但企業亦不可忽視品牌推廣及市場拓展的重要性。國家「十二五」規劃強調擴大內需和產業升級轉型,為協助香港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把握機遇,政府在二○一二年六月推出一項總值十億元的「專項基金」,協助企業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香港註冊的非上市企業及非分配利潤機構均可申請。視乎基金資助餘額,「專項基金」的申請期為五年。在企業方面,政府最多資助個別獲批項目總核准開支的百分之五十,每間企業的累積資助上限為五十萬元,每個項目最長為期兩年。在非分配利潤機構方面,申請機構就每個獲批項目最多可獲基金資助五百萬元,或核准項目開支的百分之九十,以金額較低者為準。項目最長為期三年。我鼓勵在座各位業界朋友好好利用「專項基金」,抓緊機遇。

  最後,我感謝香港鞋業總會一直以來推動香港鞋業發展的努力,並再次衷心祝賀各位得獎者,祝願香港鞋業繼續創造佳績。多謝各位。



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