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國際刑警反跨國金融罪行會議在港舉行(附圖)
*********************

  國際刑警組織反跨國金融罪行計劃工作小組第一次會議今日(一月十五日)於本港揭幕。該會議是由香港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及國際刑警組織曼谷聯絡辦事處(曼谷聯絡處)合辦。

  為期兩日的會議在香港警察總部舉行。會議旨在讓各地執法機關高層刑事調查人員和參與跨國金融罪案調查工作的情報專家聚首,共同商討現今和未來在這方面所面對的威脅和挑戰,以及打擊這類罪案的最佳方法。

  首次會議的焦點,是透過互聯網干犯的金融罪案、手提電話和電話騙案,以及墊支款項騙案。來自中國、澳門、新加坡、日本、蒙古、印度、斯里蘭卡和菲律賓等十二個不同地方的執法機關代表,將藉此機會增進與區內執法機關的溝通,並加強合作伙伴關係。

  警務處助理處長(刑事)羅夢熊在主持會議開幕儀式時表示,金融相關罪行不受國界或邊界限制,互聯網的出現更給予罪犯能夠隱藏身份欺騙受害人的犯案機會。

  他相信是次會議有助各執法機關代表了解共同面對的挑戰,並可分享知識和經驗,加以借鑒及採用,這將有助亞洲及南太平洋地區保持穩定及防範金融罪行發生。

  會議將包括環繞跨國金融罪案相關議題的討論環節及介紹有關罪案有組織情況的匯報。擔任是次會議主席的商業罪案調查科總警司鍾兆揚,和曼谷聯絡處主管Malathi Muthu Veran,將主持會議。

  國際刑警組織網絡罪案行動專家小組主席Augustine Chiew,和荷蘭格羅寧根大學法律系歐洲資訊政策及科技法首席教授Joseph A. Cannataci博士,亦於今日上午的會議以資訊交流的現今趨勢和保護個人資料為題,發表主題演講。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二百三十三號



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