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交諮會討論九巴加價申請和在政府收費隧道/道路設置新電子繳費系統
******************************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一月十五日)討論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九巴)提交的加價申請。

  交諮會主席郭琳廣表示,在討論九巴的加價申請時,交諮會考慮和平衡了行政會議在二○○六年通過的巴士票價調整安排中的一籃子因素,包括市民的接受程度及負擔能力、巴士公司的服務表現、巴士公司過去和預測的財務狀況,以及按綜合消費物價指數及工資指數變動、經既定方程式運算得出的加幅參考數據。

  他說:「一如處理其他加價申請,交諮會會把意見提交政府,供行政會議考慮。」

  交諮會委員亦聽取當局講解在政府收費隧道和道路的人手收費亭設置新的「停車拍卡」電子繳費系統的建議。

  委員知悉,建議的電子繳費系統接受以非接觸式智能卡付款,並會設置於七條政府收費隧道和道路的所有人手收費亭。

  政府亦建議在安裝新的「停車拍卡」電子繳費設施後,人手收費亭將繼續接受現金繳費或預先繳費的隧道券。政府計劃於二○一三年上半年諮詢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

  郭琳廣說:「委員歡迎有關建議,因可進一步便利駕駛者。」



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1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