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喜靈洲懲教所發生傷人案
***********

  喜靈洲懲教所人員今日(一月十四日)制止一宗傷人事件,事件中有兩名在囚人士及一名懲教人員受傷。

  事發於接近下午二時,一批在囚人士食完午餐離開,其中一名50歲在囚人士據稱突然用一條削尖的鐵線,襲擊前面另一名30歲在囚人士,引致該名在囚人士頭部受傷。

  懲教人員隨即上前制服該在囚人士,但遇到反抗,最終施用胡椒噴霧將他制服。

  事件中該名遇襲在囚人士,襲擊者及一懲教人員受傷,送往院所醫院接受診治,遇襲在囚人士再轉送到政府醫院作進一步治療。他當時清醒。

  懲教署已將有關事件轉交警方作進一步調查。

  懲教署發言人表示:「署方一直採取一切可行措施,包括行政安排、改良院所設施、職員培訓、急救護理等,以防止在囚人士企圖傷害他人。」

  該名50歲在囚人士因逾期居留罪名被判入獄22個月,而另一名30歲在囚人士因販毒罪而被判入獄六年。



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3時3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