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伊利沙伯醫院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個案組群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伊利沙伯醫院發言人今日(一月十四日)有以下公布:

  一名七十六歲男病人早前因十二指腸潰瘍及穿孔入住本院外科病房及深切治療部,於一月四日檢測為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帶菌者。院方按既定感染控制程序篩查同期有接觸的病人,證實再有四名男病人(年齡由四十一歲至九十六歲)為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帶菌者,不過並沒有感染病徵。當中兩名病人仍在本院留醫,而另外兩名病人已轉往九龍醫院繼續接受復康治療,有關病人現時情況穩定,正接受進一步觀察及隔離。

  院方已將有關個案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及壎籵嬝@中心作出跟進。

  本院感染控制組與有關部門及壎籵嬝@中心的專家今日一起商討,並已落實加強執行下列各項病房感染控制措施:

1. 院方已成立「滅菌小組」,為帶有抗藥細菌病人的環境加強清潔;
2. 安排過氧化氫噴霧消毒,為經常使用的儀器消毒;
3. 嚴格執行接觸傳播防護措施,為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帶菌者配備專用的醫療儀器,並加強手部壎矷F
4. 因應病人的臨床需要,在隔離病房或病區,隔離治療所有確診為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帶菌者;及
5. 每次探訪時間,每名病人最多兩位訪客探訪。

  本院感染控制組會繼續密切監察病房內情況。



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1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