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本地公司註冊數目創新高
***********

  公司註冊處今日(一月十三日)發表的統計數字顯示,二○一二年註冊的本地公司數目創下150,165間的新紀錄。

  公司註冊處處長鍾麗玲說:「每月平均有超過12,500間本地公司註冊成立。」

  鍾麗玲補充說:「截至二○一二年年底,根據《公司條例》註冊在公司登記冊上的本地公司總數超過一百萬,達1,044,644間,較二○一一年的956,392間,增加88,252間。」

  鍾麗玲續說:「在二○一二年,透過『註冊易』網站(www.eregistry.gov.hk)的一站式電子公司註冊及商業登記服務註冊成立的新公司共有27,319間,較二○一一年顯著增加79.16%。」

  鍾麗玲談及立法會去年七月十二日通過的新《公司條例》時說:「為配合新條例的實施,我們現正擬備超過10條附屬法例供立法會審議。我們的目標是於二○一四年實施新《公司條例》。」

  公司註冊處於二○一二年八月透過「註冊易」網站推出了讓私人公司提交周年申報表的電子服務。

  二○一二年在香港設立營業地點並根據《公司條例》第XI部新註冊的非香港公司數目共有686間,較二○一一年的798間下跌14.04%。截至去年年底,註冊的非香港公司總數達8,848間。

  在二○一二年提交公司註冊處登記的公司押記數目共有31,141宗,較二○一一年的37,673宗下跌17.34%;而提交該處登記的清償借款及解除財產押記備忘錄則由二○一一年的27,851份,下降至二○一二年的22,692份,跌幅為18.52%。

  在二○一二年登記的公司招股章程共有127份,較二○一一年登記的185份減少。

  此外,去年收到的申報文件總數由2,163,743份增加至2,217,716份,增幅為2.49%。

  電子查冊服務方面,在二○一二年,公眾查閱文件影像紀錄的數目為3,496,327宗,而二○一一年則有3,246,085宗,增幅為7.71%。

  去年,公司註冊處處長對觸犯《公司條例》,主要是沒有提交周年申報表的公司,共發出6,624張傳票,較二○一一年發出的6,016張增加10.11%。

  有關公司註冊處統計數字的詳情,請瀏覽該處網站(www.cr.gov.hk)「統計數字」一欄。



2013年1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