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行特別郵票──「歲次癸巳(蛇年)」(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一月十二日)宣布,一套以「歲次癸巳(蛇年)」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將於一月二十六日(星期六)推出發售。

  十二生肖在中國社會流傳已久,是傳統的華夏文化。自古以來,中國民間工藝常以十二生肖為題材,可見生肖文化對民間工藝創作影響深遠。二○一三年歲次癸巳是蛇年。是次發行的是賀歲生肖郵票第四輯的第二套,這套特別郵票以中國民間工藝帶出蛇年的主題。此外,香港郵政特別發行賀歲絲綢郵票小型張,誠為新春佳節饋贈親朋之選,盡顯貴氣。為迎接新春,香港郵政另推出「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飛龍靈蛇」。新系列有別於上一系列,這個系列的龍年及蛇年郵票分別以銀箔燙壓和22K鍍金金片印製,饒具收藏價值,絕對不容錯過。

  由一月十二日起,全線郵政局將發售「歲次癸巳(蛇年)」特別郵票的正式首日封和「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飛龍靈蛇」的正式紀念封,每個售價一元二角;各集郵局將發售「歲次癸巳(蛇年)」特別郵票的正式首日封(珍藏版)和「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飛龍靈蛇」的正式紀念封(珍藏版),每個售價八元。上述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和沙田中央郵政局展出。此外,各集郵局於一月十二日至十八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在一月二十六日當日,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和機場郵政局將照常全日辦公,其他郵政局(流動郵政局除外)則延長營業時間至下午五時。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