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石油氣品質化驗結果更新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一月十一日)於機電署網頁公布石油氣品質抽驗計劃的最新化驗結果。機電署於去年十二月從所有正在營運中的石油氣加氣站和石油氣儲藏庫抽取了八十五個樣本,化驗結果顯示所有樣本品質均符合車用石油氣規格。

  此外,機電署一直有檢視石油氣供應公司在每次進口時提交的第三者獨立檢驗報告,確保進口的石油氣品質符合規定。

  至於去年十二月十一日雪佛龍加氣站石油氣不符合車用石油氣規格事件,機電署已詳細審視了雪佛龍與石油氣運作相關的記錄及作出實地視察,並沒有發現雪佛龍的運作違反其內部操作程序要求。

  雪佛龍於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提交的初步調查報告指該次事件可能與運載該批次石油氣的船隻有關,而該船隻在付運前曾進行檢修,雪佛龍正就此作進一步調查。機電署會繼續加強石油氣品質抽驗,直至雪佛龍確定事件成因,並會審閱雪佛龍將會進一步提交的調查報告,以及考慮有需要進行的改善措施以避免日後再發生類似事件。

  石油氣樣本的詳細化驗結果在機電署網站公布並每周更新,網址為www.emsd.gov.hk/emsd/chi/sgi/lpg_smpl_analysis.shtml。公眾亦可致電機電署熱線2333 3762查詢。



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