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管局就申訴專員調查報告的回應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就申訴專員公署今日(一月十日)公布關於救護車載送傷病者往「屬區醫院」的主動調查報告,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作出以下回應:

  醫管局接納報告提出的建議,並會繼續與消防處保持緊密聯繫,積極跟進有關建議,特別是為前線救護員提供所需設備和訓練,以及制定清晰指引,包括界定情況危殆傷病者的定義。當屬區醫院並非最就近的醫院時,將危殆傷病者送往按時間計算最就近的醫院。

  本局同意為心臟停頓或呼吸停頓的危殆傷病者作出特別安排,應將他們載送往最就近的醫院。根據現行急症室的病人分流制度,該兩類傷病者送抵公立醫院急症室後,會被評估和界定為危殆類別,獲即時診治。

  醫管局發言人重申,在治理緊急傷病者時,一定以傷病者的最大利益為依歸。



2013年1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