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營商友導」計劃協助新進中小企業(附圖)
********************

  工業貿易署(工貿署)今日(一月十日)舉行酒會,慶祝第七屆中小企業「營商友導」計劃順利完成。工貿署署長麥靖宇對各協辦機構、導師及支持計劃的其他機構和人士的熱忱及承擔,表達衷心謝意。參與計劃的部分導師及學員亦與在場人士分享經驗。

  工貿署舉辦的「營商友導」計劃,自二○○○年推出以來,歷屆計劃均得到香港主要工商組織、專業團體和學術機構支持,為參加計劃的中小企業東主配對合適的導師,讓學員在十二個月的「友導期」內免費向導師請教營商技巧。協辦機構的數目由第一屆的九間,增至今屆的六十五間。歷屆參與的導師超過五百人,受惠的中小企業學員接近一千一百人。

  中小企業在創業階段面對許多挑戰和困難。「營商友導」計劃以「師友輔導」的形式,由經驗豐富的業界翹楚及專家學者向中小企業學員提供「一對一」的營商指導,幫助新進的中小企業打好基礎,擴闊視野和人脈網絡,從而提升競爭力。

  此外,工貿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SUCCESS)為中小企業學員舉辦以營商管理為主題的活動,亦鼓勵學員參加其他工貿署主辦的研討會及工作坊,進一步協助學員擴闊營商知識及提升企業營運技巧。

  申請參加「營商友導」計劃的中小企業東主,必須為企業的主要營運者,而 該企業已辦理香港商業登記、成立少於五年及在香港聘用少於二十名僱員。



2013年1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