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赤柱監獄在囚人士考獲良好成績(附圖)
******************

  赤柱監獄八十二名在囚人士今日(一月九日)在該院所舉行的儀式中獲頒發學業證書,以鼓勵他們繼續在學業進修上作出努力。
 
  去年,赤柱監獄有九十七名在囚人士共考取一百二十六張各類學業課程及公開考試證書,包括香港公開大學考試、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考試及英國倫敦工商會考試。
   
  學員報考的考試科目包括語文、商業英文、商業財務、商業統計、商務數學、簿記及會計等。其中兩名在囚人士獲香港公開大學頒授工商管理學士學位。他們在入獄前,分別只有小六及中五程度,經過多年刻苦學習,終於學有所成。

  在一百零六卷合格成績中,六十一卷獲優良並取得二百五十五個大學學分。

  仁濟醫院董事會主席鄭承隆在頒授證書儀式上表示,他深刻體會到懲教署對優質羈押管理和更生工作的抱負,因此仁濟醫院與署方合作,於二○一一年創立了「仁濟明日更生慈善基金」,基金成立的目的是希望以現金方式,協助剛進懲教院所在囚人士的未成年子女解決經濟困難,令他們不致因家庭頓失經濟支柱而影響學業。基金成立至今,已有超過一百七十個家庭受惠。

  懲教署一直致力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鼓勵在囚人士投入學習,為他們重投社會作好準備。赤柱監獄亦提供課程幫助他們獲取與工作有關的訓練和認證。此外,該署亦協助在囚人士透過「過往資歷認可」機制,取得其工作知識、技能和經驗的確認。

  懲教署致力更生工作,並鼓勵成年在囚人士於工餘時間進修,有經濟困難的人士可申請相關援助。
   
  出席今日證書頒發典禮的亦包括在囚人士家人、社會團體代表、社會賢達及懲教署署長單日堅。

  赤柱監獄於一九三七年投入服務,是一所高度設防機構,可收容一千五百一十一名男性成年犯人。



2013年1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