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社署正積極籌備推出「長者生活津貼」
*****************

  為補助本港65歲或以上有需要長者的生活開支,社會福利署(社署)將於現行公共褔利金計劃下增設「長者生活津貼」,申請資格與適用於65至69歲長者申領的普通高齡津貼相同。合資格的長者可獲發每月2,200元津貼,預計首年將有超過40萬人受惠。

  社署現正跟進新津貼的執行細節並全速籌備,包括宣傳工作及落實安排發放津貼的相關程序等,目標是今年四月實施「長者生活津貼」。

  社署發言人表示:「估計在推出初期可能會有大量申請,但長者無需要在社署的社會保障辦事處排隊輪候,因為社署已為不同類別的長者制訂了一套簡化的申請手續,將分三個階段進行:分別是『自動轉換』、『郵遞提交申請』及『新申請』。」

  發言人續稱:「首階段的受惠人為現時或曾經領取普通高齡津貼而已通過經濟狀況申報機制的長者,社署會於今年二月底發出通知書通知有關『自動轉換』的安排,預計受惠於第一階段『自動轉換』程序的約29萬名長者,如仍然符合入息及資產限額,無須回覆,亦不須另行提出申請。」

  「至於次階段的受惠人為現時領取高額高齡津貼及65歲以上領取普通傷殘津貼的長者,社署將會於稍後時間發出通知書通知有關『郵遞提交申請』的安排。而第三階段的『新申請』,對象是現時並無領取高齡津貼或普通傷殘津貼的長者,他們可於四月開始,透過傳真、電郵、郵遞、或經政府部門/其他非政府機構等轉介,或到區內的社會保障辦事處提交申請。社署將於二月公布詳情並推出有關的宣傳計劃。」

  「為確保長者能依時收到社署發出的通知書,社署提醒65歲或以上、現時領取高齡津貼或普通傷殘津貼的長者,如他們曾經搬遷而未有通知社署更新地址,可立即以書面通知社署的社會保障辦事處,以更新其地址。長者如有查詢,請致電熱線3595 0130,亦可瀏覽社署網頁:www.swd.gov.hk/oala。」



2013年1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