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物密嘟」為批發零售業界提供產品推廣平台
********************

  政府一直積極推動中小企應用資訊及通訊科技,以提高生產力、效率和競爭力。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政策及客戶服務)林錦平今晚(一月八日)出席「物密嘟」啟動儀式時作上述表示。「物密嘟」是採用雲端技術的流動推廣平台及應用程式,由香港貨品編碼協會開發,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透過二○一一/一二年度「電子商務推廣計劃」提供資助,以促進批發及零售業應用資訊及通訊科技。

  林錦平說:「品牌持有人和零售商可利用這一站式平台建立、管理和發布市場推廣計劃,與顧客保持緊密聯繫,不受時空限制。」

  「消費者亦可透過智能手機,以『物密嘟』流動應用程式掃描產品包裝上的條碼,便能獲取最新的產品資訊和推廣優惠,以及下載電子優惠券。」

  此外,如品牌已參加香港貨品編碼協會的「正貨」驗證服務,消費者亦可透過「物密嘟」掃描產品的驗證碼,驗證產品真偽。「正貨」驗證服務是該會於二○○八年透過「電子商務推廣計劃」獲政府資助開發。

  林錦平說:「零售業是香港主要服務行業之一,業界善用嶄新的資訊及通訊科技和創新的應用程式,有助提升競爭力,並可透過更個人化和全面的推廣,在各方面與消費者保持緊密聯繫;消費者亦會因為產品資訊更透明而受惠。」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自二○○四年開始推行「電子商務推廣計劃」,推動商界(特別是中小企)採用電子商務和應用資訊及通訊科技。計劃至今已資助推行十六個項目,包括十二個行業,分別為旅遊代理商、醫護壎矷B藥房、物流業、會計、美容服務業、鐘表業、貿易、社會服務、供應鏈業、商用服務和批發零售業。這些項目包括提供資訊科技技能培訓,以及開發網站或應用程式,以提高中小企的運作效率和令顧客有更好的體驗。

  「物密嘟」流動應用程式可在Apple App Store或Google Play免費下載。如欲獲取更多資料,可瀏覽香港貨品編碼協會網頁:www.consumerconnect.hk/about_chi.htm。



2013年1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