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港島、九龍區百萬行」特別交通安排
*****************

     警方將於星期日(一月六日)在港島採取特別交通措施,以便舉行「2012/2013年度港島、九龍區百萬行」。

     該項慈善步行約於當日上午九時開始,以香港大球場為起點,香港仔郊野公園為終點。

     特別交通措施如下:

封路
──

     大球場徑於上午七時四十五分開始封閉。

上午八時開始封閉:

一. 介乎連道與東院道的一段加路連山道北行線;
二. 介乎加路連山道與樂活道的一段連道上山線;
三. 介乎連道與大坑道的一段樂活道落山線;
四. 介乎樂活道與藍塘道上段的大坑道南行線及介乎樂活道與藍塘道下段的大坑道東行線,附近住客、專利巴士及專線小巴除外;
五. 介乎大坑道與裴樂士道的一段畢拉山道;及
六. 介乎法國國際學校與香港女童軍總會的一段黃泥涌峽道上山最左線。

改道
──

上午七時四十五分開始:

一. 介乎禮頓道與大球場徑的一段加路連山道會改為單程南行;及
二. 介乎大球場徑與銅鑼灣道的東院道會改為單程北行(逆時針方向)。

上午八時開始:

一. 沿加路連山道南行的車輛不可右轉入連道上山線;
二. 介乎樂活道與加路連山道的一段連道會改為單程落山。沿連道落山線行駛的車輛可能禁止於連道與加路連山道的交界處和加路連山道與禮頓道的交界處右轉;
三. 介乎連道與大坑道的一段樂活道將會改為單程上山南行。所有沿樂活道行駛的車輛須改行大坑道北行;
四. 沿大坑道南行的車輛必須駛入白建時道或掉頭往大坑道北行;
五. 沿大坑道東行及藍塘道下段西行行駛的車輛必須駛入大坑道西行,附近住客、專利巴士路線41A及11,以及專線小巴路線14M及24M除外;及
六. 介乎畢拉山徑與裴樂士道的一段畢拉山道將改為單程上山。

     沿司徒拔道行駛的車輛於上午九時三十分開始不可駛入灣仔峽公園一帶。所有車輛須改行馬己仙峽道或甘道。

暫停使用停車位
───────

一. 位於大球場徑、加路連山道及開平道的所有停車位將於上午六時至下午一時暫停使用;及
二. 位於甘道的所有停車位將於上午六時至下午三時暫停使用。

禁止學習駕駛者使用的路段
────────────

     由上午七時至下午三時,大坑道、禮頓道、霎東街、軒尼詩道以南的波斯富街、加路連山道、連道、大球場徑、棉花路、東院道、東院道支路、樂活道、黃泥涌峽道南行線、司徒拔道天橋南行線、香港仔水塘道及漁光道將禁止學習駕駛者使用。

     警方呼籲駕駛人士應遵守現場的交通標誌及警員的指示。所有於以上特別交通安排實施範圍內非法停泊的車輛,將會在沒有事先通知的情況下被拖走。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二○一號



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