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委任古物諮詢委員會主席及委員
****************

  政府今日(一月二日)宣布,行政長官委任林筱魯為古物諮詢委員會(委員會)主席。

  行政長官同時再度委任十位現任委員,和委任以下十二位新成員:陳捷貴、陳家駒、趙麗霞教授、何培斌教授、廖宜康、林清培、倪以理、盛慕嫻、鄧淑明博士、鄧淑德、謝淑瑩及黃比。

  上述委任按《古物及古蹟條例》(第53章)第十七(一)條的規定作出,任期由二○一三年一月一日生效,為期兩年。有關委任將於星期五(一月四日)刊登於憲報。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對上述委任表示歡迎。

  他說:「委員會是政府在文物保育上的重要夥伴。在過去幾年,委員會對推動香港文物保育工作作出重大貢獻。我希望藉此機會感謝已離任的主席陳智思先生以及十二名已離任的成員過去在委員會內卓越的工作。新一屆的委員會的成員來自不同的界別和專業。我有信心新的成員組合會為委員會的工作帶來新意念。我亦期待與委員會在多項有關文物保育的議題上合作。」

  委員會是根據《古物及古蹟條例》(第53章)規定成立的法定組織,就古物古蹟事宜,向古物事務監督提供建議。新一屆委員會合共有二十三名委員(包括主席),均以個人身分獲委任。

  以下為二○一三年一月一日起生效的委員會成員名單:

主席
--
林筱魯

委員
--
陳捷貴
陳家駒
趙麗霞教授
鍾寶賢教授
何培斌教授
何佩然教授
高添強
林中偉
羅淑君
廖宜康
林清培
呂烈丹教授
倪以理
鮑杏婷
盛慕嫻
蘇基朗教授
鄧淑明博士
鄧淑德
丁新豹博士
謝淑瑩
黃比
黃天祥



2013年1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