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2013香港龍獅節啟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一月一日)在尖沙咀廣東道出席2013香港龍獅節啟動禮的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各位海內外的朋友︰

  大家元旦日好。我非常高興與大家一起啟動「2013香港龍獅節」。

  舞龍舞獅是我們中國人的傳統,在喜慶節日中不可或缺,既寓意吉祥,也與眾同樂。大會由前年二○一一年開始安排在元旦舉行香港龍獅節,既可以增加節日的氣氛,也有助傳承這項國粹。

  過去幾年,我們的健兒每年都刷新健力士世界紀錄,今年亦不例外,稍後我們會和大家一起為健兒打氣。他們會有二百頭麒麟匯集表演,亦有五十頭獅子攀升高竹,讓我們見證新紀錄誕生,寓意二○一三年有新的開始。

  這樣大型的龍獅節得以舉辦成功,全賴籌委會和各界人士鼎力合作,在此我向他們致以衷心謝意。

  新年伊始,我祝願全港巿民和海內外的朋友新年進步、萬事如意、身體健康。多謝大家。



2013年1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