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答問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一月一日)出席2013香港龍獅節啟動禮後會見傳媒的答問全文:

政務司司長:今日是元旦日,我祝全港市民身體健康,事事順利,亦祝各位傳媒工作順利。

記者:(關於今日有六萬人遊行支持政府)

政務司司長:香港是一個自由的社會,我們非常尊重言論自由,亦十分重視市民有充分的機會表達他們的看法。我知道今日有不同的組織有一些遊行集會,這是沒有問題的。而警方亦做了適當的配合。但是我希望大家明白香港市民同時希望香港是一個有秩序的社會,所以我呼籲今日所有的遊行、集會都是在一個和平、理性及包容的情況下進行,千萬不要發生任何衝突。特區政府一如既往會小心聆聽市民的意見,未來一年我們會更好掌握意見及民情,正如行政長官所說:迎難而上,希望能夠把事情做得更加好。

記者:(關於之前有團體遊行時與記者發生衝突)

政務司司長:對於任何違法的行為,我們都不會容忍,所以警方一定會採取適當的行動。正如我剛才呼籲,由於今日有不同的團體進行遊行、集會,所以我希望大家用更加包容的態度,彼此尊重各有不同意見發表,不要再發生任何衝突;採訪是傳媒的天職,所以更加應該受到尊重,希望大家今日工作非常安全,非常順利。



2013年1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