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兒童感染腸病毒嚴重個案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十二月二十七日)正調查一名兩個月大男嬰感染腸病毒的嚴重個案,並呼籲市民提高警覺,預防感染。
  
  病人自十二月十四日開始發燒,翌日(十二月十五日)入住深圳一間醫院。他其後出現減少進食、嘔吐及腹瀉的情況,並於十二月十六日入住將軍澳醫院。臨床診斷為腸病毒感染引致腦膜炎。他的情況穩定,其後於十二月二十一日出院。

  他的腦脊液採樣樣本對柯薩奇B3型病毒呈陽性反應。

  病人居於深圳,其家居接觸者沒有出現病徵。壎籵嬝@中心的調查仍在繼續。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表示,腸病毒感染是透過直接接觸病者的鼻或喉嚨分泌而傳播,市民需保持警覺,並採取以下措施,預防感染:

* 飯前、如廁後及清理完嘔吐物或嬰兒的尿片後應徹底洗手;
* 咳嗽或打噴嚏時應掩蓋口鼻,並將染有鼻或口腔分泌物的垃圾妥善處理;
* 不要共用個人物品如毛巾和食具;
* 保持空氣流通;
* 經常以1比99濃度的漂白水(1份5.25%家用漂白水與99份清水混和)清潔及消毒物件表面、傢具及廁所;及
* 染有鼻或口腔分泌物的玩具或用具應以1比49濃度的家用漂白水清洗乾淨。

  感染腸病毒的兒童應留在家中,直至病癒後才回校上課,以免感染其他兒童。

  有關腸病毒感染的進一步資料,可參閱壎籵嬝@中心網頁(www.chp.gov.hk)。



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