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配方奶及相關產品和嬰幼兒食品的銷售及品質守則的諮詢期延長兩個月
******************************

  壎芵p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宣布,《香港配方奶及相關產品和嬰幼兒食品的銷售及品質守則》(《香港守則》)草擬本的諮詢期將延至二○一三年二月二十八日。

  諮詢期原訂於十二月三十一日結束。壎芵p發言人解釋:「諮詢期間,部分持分者已初步就《香港守則》草擬本提交意見,並表示需要更多時間準備詳細意見書。我們因此同意將諮詢期延長兩個月讓各持分者有充足時間考慮《香港守則》並提交意見。諮詢期將於二月二十八日結束。」在十一月二十日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壎籵が委員會及壎籵が委員會聯席會議上,亦有委員要求延長諮詢期。

  壎芵p於十月二十六日就香港母乳代用品銷售守則專責小組提交的《香港守則》草擬本展開諮詢,聽到公眾意見。《香港守則》旨在致力保障母乳餵哺,並為嬰幼兒提供安全和充足的營養。

  發言人解釋:「為達到這個目標,《香港守則》草擬本為指定產品的製造商及分銷商,在不干預這些產品銷售的情況下,就這些產品的銷售和品質提供自願性指引。」

  自十月二十六日諮詢期開始至今,壎芵p已向業界、專業團體和非政府組織發出約二千封信,邀請他們就《香港守則》草擬本發表意見。此外,壎芵p在十一月已安排了兩場簡報會,食物安全中心亦舉辦了一場食物諮詢論壇。

  發言人說:「我們歡迎公眾和持分者在諮詢期間發表意見,政府會在《香港守則》定稿前,仔細分析和考慮所收到的意見。」

  《香港守則》草擬本全文已上載於壎芵p家庭健康服務的網頁(www.fhs.gov.hk)。市民可於二月二十八日或之前,將書面意見郵寄至香港灣仔愛群道32號愛群商業大廈13樓1308室壎芵p家庭健康服務《香港母乳代用品銷售守則專責小組》秘書處辦公室,或電郵至:hkcode@dh.gov.hk。



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