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青年服務團成員獲財政司司長嘉許(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向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第二期)的九名團員頒發服務證書,表揚他們在廣東省韶關市義務教學的傑出表現。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亦出席服務證書頒發儀式。她說:「九位團員的表現得到韶關各單位的高度讚賞。各人願意暫時放下香港的生活、工作、家人及朋友,到簡樸的環境服務學校,教導學生;同時亦為自己擴闊眼光,豐富歷練,為青年人樹立良好榜樣,實在值得嘉許及鼓勵。冀盼所有香港人都能同樣地發揮關愛精神,以行動支持社會上有需要幫助的人。」

  許曉暉說,她今年四月到韶關探望過服務團,深受他們的熱情所感動。在服務完結後,她亦出席了分享會,聽取各人在韶關生活的點滴。她相信各義工可從中得到寶貴的經驗和難忘的回憶,並希望這一點一滴可以成為他們日後學習、工作及成長的動力。

  她亦感謝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和韶關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協助,在韶關市提供四所中小學的支援教學崗位,讓服務團計劃第二期成功落實。

  九位團員的親友今日亦出席證書頒發儀式,以示支持。此外,韶關市人民政府的代表也帶同老師和學生來港出席儀式,並順道考察和交流。

  行政長官於二○一○至一一年度的《施政報告》中,提出設立「香港青年服務團」,資助十八至二十九歲的青年人到內地貧困地區服務六至十二個月,以鍛鍊香港青年的意志、發展他們的潛能,及鼓勵他們服務他人,貢獻國家,從而加深他們對國家的認識,並同時推廣義務工作的精神。

  服務團計劃第二期的九位團員於二○一二年二月至七月期間被派往韶關四所學校,包括龍歸中學、龍歸小學、犁市鎮中心小學及花坪實驗學校,展開支援教學服務,任教初中、小學及學前班的各項科目,及協助籌辦課外活動。

  服務團計劃第三期已於今年九月展開。服務團新一輪的推廣工作預計在二○一三年第一季開展,有興趣人士可留意香港青年服務團的網站:www.servicecorps.hk。



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